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殺害記者 加德願停止軍售 法不願表態

2018/10/23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2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因殺害記者哈紹吉面臨各國嚴懲的壓力日益增加下,加拿大今天表示,若有必要,已準備好凍結沙烏地軍售案。德國也呼籲各國停止對沙烏地軍售,法國則不願表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言論暗示,渥太華當局可能停止2014年美國武器製造商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加拿大子公司為沙烏地提供輕型裝甲車,價值高達130億美元(新台幣4030億元)的合約。

杜魯道在國會中表示:「我們強烈要求和希望加拿大出口貨物被用在完全尊重人權這方面。我們以前曾凍結過出口許可證,當時我們擔心武器可能遭不當使用,我們將毫不猶豫再次這樣做。」

將在2019年大選挑戰執政黨的左翼新民主黨(New Democrats)表示,加拿大不應該提供武器給在葉門鎖定平民攻擊的沙烏地。

杜魯道譴責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並表示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已與盟邦討論後續舉措。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怒斥,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殺害行徑「殘暴至極」,且誓言停止德國對沙烏地的所有軍售,直到釐清案情為止。

梅克爾在奧滕貝格(Ortenberg)的造勢大會中,譴責「在土耳其的沙烏地領事館發生殘暴至極的案件」。這是她至今對哈紹吉遇害案做過最嚴厲的批評。

梅克爾說:「必須釐清案情。只要沒有交代清楚,就不會輸出軍火到沙烏地阿拉伯,我非常堅定的向你們保證。」

梅克爾最先是在昨天呼籲停止對沙烏地出售武器,外界因此對這是否也會影響之前獲批准的軍售案有疑問。她的發言人今天稍早告訴記者,正在研究這個問題。

德國呼籲其他各國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也比照其作法,但法國不願表態是否會停止出售武器給沙烏地。

法國外交部副發言人高文(Olivier Gauvin)被問到巴黎當局是否會聽從德國停止軍售的呼籲時,只說法國軍售管制政策嚴格,且是依據跨部會委員會針對個案所作的分析。

他在每日例行簡報中表示:「出口到沙烏地阿拉伯的武器已在此情況下檢查。」但並未進一步說明。

法國國防部數據顯示,2008到2017年,沙烏地是法國軍火的第2大買家,交易總額超過110億歐元(新台幣3901億元)。光是2017年,就批准可能價值147億歐元的軍火出口許可證。(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