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炸彈郵包嫌犯遭逮捕 車上貼有支持川普海報

2018/10/27 05:39(10/27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26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僅數天時間,聯邦調查局(FBI)幹員依DNA和指紋證據,今天在佛羅里達州逮捕一名涉嫌將至少14個炸彈郵包寄送給批評總統川普人士的男子。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召開記者會指出,這名嫌犯經證實身分為賽亞克(Cesar Sayoc),他將依威脅前任總統等5項聯邦罪名遭到起訴,如判有罪,將面臨最高58年監獄刑責。

不過司法部後來修正塞申斯說法,表示這名嫌犯最高恐面臨48年監獄刑責。

今天的記者會中,塞申斯表示:「我們無法容忍如此的目無法紀,尤其是政治暴力。」

FBI幹員在佛州的種植園市(Plantation)逮捕這名56歲嫌犯,並拖走一輛白色廂型車,車上貼有支持川普海報、「CNN真爛」標語口號,及民主黨人士臉上塗有十字瞄準線的圖片。

美國廣播公司(ABC)旗下的地方電視台WPLG報導,賽亞克有犯罪前科,曾因非法持有類固醇被捕後,似乎常住在廂型車裡。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記者會中指出,一個寄給民主黨籍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包裹上的指紋屬於賽亞克。

瑞伊說,可能還有其他包裹。

當FBI宣布逮捕這名嫌犯後,川普表示,如此的「恐嚇行為」是可鄙的,美國不容這樣的事發生。

他還說:「我們絕不容許政治暴力在美國生根,不能讓它發生。」「我承諾盡我作為總統所能來制止,現在就要制止它發生。」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賽亞克目前已遭FBI拘留在佛州米拉瑪(Miramar)的處理中心。(譯者:徐睿承)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炸彈郵包犯嫌 反民主黨言論貼滿社群網路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