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民調:近3/4菲人非常信任杜特蒂

2018/10/27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即使菲律賓部分民眾發動示威譴責總統杜特蒂「獨裁」,但第3季民意調查顯示,每4名菲律賓人當中,就有將近3人「非常信任」杜特蒂。

菲國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一份於9月15日至23日所作的調查發現,74%受訪者表示非常信任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2%表示有點信任,14%無法決定。

民眾對杜特蒂的「淨信任評分」為+62(非常信任比率減有點信任比率)。

這份調查的訪問樣本為1500名成年人,誤差值為正負3%。

根據SWS的對照機制,+62的評級相當於「非常好」,是評級表中第2高等級,僅次於「優異」。

在第2季調查中,民眾對杜特蒂的淨信任評分為+57,同樣屬於「非常好」的評級。

杜特蒂淨信任評分的回升,得力於大馬尼拉地區及呂宋島民眾對杜特蒂的信任度改善,而且菲國其他地區民眾的信任度大致維持穩定。

SWS並未分析為何民眾對杜特蒂的淨信任度回升,但調查進行期間,菲國北部遭受山竹颱風侵襲,至少40多人死於土石流災難,杜特蒂搭直升機視察災區,下令嚴懲風災期間不在崗位指揮救災的地方官員。

此外,這段期間菲國發生的大事還包括,菲國海軍首次派遣軍艦訪問俄羅斯,以及在前總統馬可仕宣布戒嚴46週年紀念日當天,數千民眾發動示威抗議杜特蒂和馬可仕一樣「獨裁治國」等。

杜特蒂自2016年6月底上任以來,即使面對反對陣營及人權團體的指責聲浪,民眾淨信任評級卻從來沒有低於「非常好」。(編輯:林憬屏)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