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沙烏地王儲曾批哈紹吉 危險伊斯蘭主義分子

2018/11/2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曾告訴美國,他認為遇害記者哈紹吉是個危險的伊斯蘭主義分子。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跟白宮通話時,對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說,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是跨國的伊斯蘭宗教和政治團體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成員。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相關通話發生於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承認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謀殺之前的10月9日。

據報導,穆罕默德.沙爾曼並敦促白宮維繫與沙烏地的同盟關係。沙烏地否認報導內容。

家屬在給華郵的聲明中否認哈紹吉是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強調哈紹吉自己最近幾年對此也一再否認。

聲明說:「無論如何,賈瑪爾.哈紹吉都不是危險人物,其他說法都是荒謬的。」

BBC報導,土耳其已避免針對本案公開批評沙烏地,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上週與沙烏地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通話,兩人同意繼續合作調查本案。

本案已使沙烏地面臨其他國家的激烈反應,要求交代真相,這包括盟國在內。

儘管川普對沙烏地說法表達「不滿意」,但仍表示不願意犧牲有利可圖的對沙烏地軍售。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昨天表示,哈紹吉遇害是一宗「犯罪」,並表達本案「可憎」。他提到,法國不「依賴對沙烏地的經濟關係」,將實施制裁。但勒德里安未作詳細說明。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也說本案是「駭人聽聞行徑」,「可能」讓美、英2國有機會就其他問題對沙烏地施加新壓力。

美國稍早要求葉門的戰事立即停止。沙烏地為首聯軍持續在葉門對抗與伊朗結盟的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s)。(譯者:何宏儒/核稿:張佑之)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