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壯派逼宮 裴洛西:我就是眾院議長最佳人選

2018/11/8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奪回聯邦眾議院掌控權,現任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料將重返議長寶座,但她得先對付尋求逼宮的少壯派民主黨人,裴洛西說,她對自己是最佳人選有信心。

有意挑戰眾院議長的民主黨人將在未來10天浮上檯面,其中聲勢最旺的是現年78歲的舊金山自由派人士裴洛西(Nancy Pelosi)。

2003年開始擔任眾院民主黨領袖的裴洛西今天對記者說,她有信心回鍋出任眾議院議長。若干批評者說,如今已到世代交替的時候,不過迄今尚未出現挑戰者,兩名民主黨高階成員今天說,他們將尋求其他領導職務。

裴洛西說:「我認為自己是最佳人選,帶領大家走向未來、團結一致和進行協商。」

裴洛西2007年成為美國眾院首位女議長,締造歷史,掌舵眾院4年,成為地位在美國總統、副總統之下的第3號政治領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意外介入眾院議長寶座之戰,儘管川普經常攻擊裴洛西和其他民主黨人是他政治議程的絆腳石,他推文說,裴洛西理應重登議長大位。

川普推文說:「平心而論,民主黨人應該選擇裴洛西出任眾院議長。」「如果他們刁難她,我們共和黨或許會增加一些選票。她值得這份榮耀!」

川普發出這則推文的動機不明,但他昨晚也致電裴洛西,恭喜民主黨勝選。裴洛西則對記者說:「我不認為任何人理應獲得任何事物。這不關你做過什麼,而是你能做什麼。」

川普的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說,川普告訴裴洛西,他有意在俗稱追夢人的年輕非法移民議題和基礎建設開支方面,與民主黨人達成協議,但他也希望在南部邊界興築美墨圍牆。

在剛剛落幕的期中選舉期間,數十名民主黨眾議員候選人敦促選出新的領導人,間接表現對裴洛西的不滿,但並非所有民主黨人都希望如此。

某些選區的計票結果尚未出爐,民主黨料將從共和黨手中奪回約30個眾議員席次,超過睽違8年後首度重掌435席眾議院所需的23席。民主黨成為眾院多數黨後的首要之務,將是決定是否把議長槌重新交到裴洛西手中。

裴洛西昨天在華府一場勝選慶祝活動中說,眾院民主黨人「將努力尋求解決之道,讓我們團結一致,因為我們已經受夠分裂了」。

要重登眾院議長大位,裴洛西首先必須在28日的黨內閉門選舉獲得多數支持。裴洛西兩年前在民主黨少數黨領袖選舉獲得134票,對手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萊恩(Tim Ryan)僅獲63票。

發言人說,萊恩並未排除再次角逐眾院議長的可能,他正在與昨天當選的民主黨眾議員共商情勢,包括維吉尼亞州的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和密西根州的史羅金(Elissa Slotkin)等人都說,不支持裴洛西出任眾院議長。

麻州聯邦眾議員摩爾頓(Seth Moulton)也不支持裴洛西,說裴洛西未鼓勵年輕一代的民主黨人爭取領導階層職位。(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