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警局疑遭報復攻擊 歹徒闖入砍傷員警

2018/11/9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9日專電)雅加達北區班賈林甘警局今天凌晨遭到一名男子持雙刀入內砍殺員警,造成一名員警受傷。警方正在調查歹徒行兇動機是否與恐怖組織有關。

印尼論壇新聞(Tribunnews)等媒體報導,班賈林甘(Penjaringan )警局局長拉奇馬(Rachmat Sumekar)表示,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今天凌晨1時35分,一名叫做羅漢迪(Rohandi)的男子走進警局,隨即拿起預藏的砍刀和殺豬刀追砍員警伊拉萬(Irawan)。羅漢迪並將手中的殺豬刀擲向伊拉萬,同時高喊「真主至大」,伊拉萬一度跌倒,手臂也遭砍傷。羅漢迪攻擊伊拉萬之後,還繼續追砍其他員警。

拉奇馬說,其他員警見狀先是對空鳴槍,但羅漢迪不為所動,最後員警開槍擊中羅漢迪手臂,將他制伏。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29歲的羅漢迪是雅加達居民,至於行兇動機正在調查。

印尼警局近來頻遭攻擊。5月14日,東爪哇泗水警局總部遭炸彈客闖入引爆,造成至少一名警員受傷。5月16日,廖內省警局總部遭8名不明人士持長刀攻擊,員警開槍擊斃4名嫌犯,另有2名員警受傷。

外界憂心,在像是策劃今年泗水恐攻的「神權游擊隊」等組織煽動下,恐怖分子可能藉由此類報復性攻擊,回應警方日前的逮捕行動。(編輯:屈享平)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