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航空數百萬個資外洩 駭客持續猛攻3個月

2018/11/13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泰航空公司遇駭導致數百萬名顧客的個資外洩,國泰航空承認,這起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遇駭事件是遭駭客持續猛攻3個月的結果,國泰航空堅稱,它已提高警戒防範進一步入侵。

明天召開聽證會前,國泰航空在提交給香港立法會(Legislative Council)的書面文件中表示,這家設在香港的公司從今年3月至5月持續遭受「最猛烈」攻擊,其後也繼續受攻擊。

國泰航空還試圖解釋,為什麼直到10月24日才披露有940萬名乘客個資受影響,駭客竊取包括出生日期、電話號碼和護照號碼等個資。

國泰航空指出,儘管成功入侵的數量已經減少,公司仍擔心「可能發生新的攻擊事件」。

國泰航空表示:「國泰已認知到,隨著攻擊者改善攻擊手法,網路安全威脅的樣貌持續演變。」

「我們的計畫,包括培養我們的IT安全專家團隊,必會因應這個充滿挑戰環境而持續進化。」

國泰航空在聲明中解釋稱,攻擊的性質、大量調查作業以及確認被竊資料等過程,導致從開始發現遇駭到向公眾披露,相隔很長時間。

國泰航空也表示,直到10月24日才完成遭駭個資的確認工作。(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