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自衛隊戰機見敵必殺標語 引地方反彈

2018/11/15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築城基地為迎接第6飛行隊成軍60週年,在F-2戰機尾翼上繪有地方吉祥物與「見敵必殺」標語,引發地方民眾批評反彈,讓地方議會決定跟基地進行協調。

西日本新聞報導,位於福岡縣築上町等地的航空自衛隊築城基地,將在25日舉行航空展,屆時將展出尾翼上繪有築上町吉祥物及第6飛行隊標語「見敵必殺」的F-2戰機。

雖然築城基地認為「見敵必殺」的標語在基地內耳熟能詳,但當地居民批評非常不合時宜,也跟築上町的形象很不搭。

築上町議會決定在19日舉行的基地對策特別委員會上,與築城基地進行協調。

築城基地表示,所屬的第6飛行隊明年將迎接成軍60週年,所以把築上町的吉祥物與標語畫在F-2戰機尾翼上。

報導指出,「見敵必殺」是舊日本海軍時代開始使用的詞彙,代表只要看到敵人,一定要置敵方於死地。

第6飛行隊把「見敵必殺」視為清楚表達「發揮現有最大戰力、勢將敵人打倒的最高命令」的詞彙,所以在成軍50週年的2009年時,同樣在戰機尾翼上畫上「見敵必殺」。而且市售T恤等軍用品上,有些也有「見敵必殺」的文字。

對基地表達的見解,當地居民表示,在尾翼上畫上築上町吉祥物,好像說築上町也鼓勵「見敵必殺」;有居民認為,這4個字畫在作為武器的戰機上,跟畫在一件T恤上,兩者意義截然不同。

築上町議會內也有一部分意見認為,應該要求基地把這4個字從戰機尾翼上拿掉。

日本琉球大學名譽教授江上能義說,近年來自衛隊都很清楚地展現出自己的邏輯,但不應該強逼他人接受自衛隊邏輯,應該要更加顧及到對此感到抗拒的居民想法。(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