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莊恆盛投書 籲丹麥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2018/11/21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1日專電)丹麥大報日德蘭郵報刊登駐丹麥代表莊恆盛投書,呼籲丹麥各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讓全球打擊犯罪沒有漏洞。

國際刑警組織第87屆大會18日至2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召開。

莊恆盛18日在「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投書表示,在跨國犯罪的防治上,國際刑警組織扮演關鍵角色,日前丹麥警方成功自南非引渡洗錢嫌疑犯,如果沒有國際刑警組織,本案將變得困難重重。

莊恆盛表示,台灣由於政治因素,失去國際刑警組織會籍達34年,由於無法獲得全球警察通信系統、遭竊和遺失旅行證件資料庫等關鍵情資,台灣在執行邊境安全檢查,以及打擊恐怖主義、人口販運和跨國犯罪的能力上受到嚴重影響。

此外,台灣也無法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相關會議、活動及教育訓練,為全球治安和反恐網絡帶來漏洞。

莊恆盛強調,多年來,台灣一直不遺餘力打擊跨國犯罪,並與其他國家合作破獲跨國犯罪,台灣願意透過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機會,分享打擊跨國犯罪的經驗。

莊恆盛呼籲丹麥各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大會、相關會議、機制和訓練活動,讓全球打擊犯罪沒有漏洞。(編輯:高照芬)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