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領支持者示威癱瘓城市 巴國伊斯蘭教士被捕

2018/11/24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警方今天晚間逮捕極右派伊斯蘭教士瑞茲維。他領導的政黨帶領支持者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一名被控瀆神罪基督教婦女獲釋,導致全國主要城市陷入癱瘓。

瑞茲維(Khadim Hussaini Rizvi)為巴基斯坦遜尼派極右翼伊斯蘭政黨「巴基斯坦先知追隨者運動」(TLP)領袖。

警方表示,瑞茲維被帶走後,支持者在東部拉合爾市與警方衝突,造成至少5人受傷。

資訊部長喬德里(Fawad Chaudhry)在推特表示,瑞茲維由警方戒護中。他補充說,這項行動與基督教婦女畢比(Asia Bibi)案無關。

他說,拘留瑞茲維「是為保護公眾生命與財產安全,並維護社會秩序」。

畢比因瀆神案被判處死刑,巴國最高法院10月31日推翻畢比有罪判決。

畢比被控瀆神,可回溯到2009年,當時她在田裡幹活,被要求去取水。和她一起勞動的數名穆斯林婦女據說提出反對,表示並非穆斯林的畢比不適合碰觸水缽。

反對畢比取水的這群婦女,向當地一名伊斯蘭神職人員控告,畢比褻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

在巴基斯坦,褻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罪為強制死刑。而為畢比辯護的律師,因為害怕遭殺害而離開巴國。(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淑琴)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