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允許保險公司監視可疑對象 瑞士選民點頭

2018/11/26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5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選民今天贊成立法讓保險公司在監視可疑福利詐騙案方面享有廣泛空間,儘管此舉引發各界對隱私權的關切。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FS Bern和瑞士廣播電視台(RTS)公布的臨時結果,這項提案在公投中獲得通過,但賦予瑞士法官在國際法院至高無上地位和讓牛羊自然長角而不為牠們除角兩項提案則選民否決。

在這個富裕的阿爾卑斯山國家,保險公司長期監視疑似提供假資料的顧客,但在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2016年做出裁決後停止這類舉措。

然而,瑞士政府堅稱,為遏止詐領保險和為所有人壓低成本,這類監控有其必要。歐洲法院駁回瑞士政府的主張後,伯恩當局更新立法,以恢復保險業者監視的權利。

反對修法者隨後展開動員,取得推動公投所需的支持門檻。不過估計有64.7%選民最終選擇支持政府。

中間偏右政黨「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Party)成員羅迪(Benjamin Roduit)告訴瑞士廣播電視台:「瑞士希望展現社會安全網的重要性,但(要讓它運作)我們必須負起全責。」

批評者主張,這項舉措是在保險業者遊說的壓力下匆忙擬定而成,並未明確禁止嚴重、不合理地侵犯隱私。

法律分析家提到,這項法律未禁止保險業者或他們雇用的私家偵探錄製或拍攝監視對象在私人陽台或花園的畫面,只要這些地方能從公共場合看見。

業者監視也不需獲得法律批准,但需有接獲不實陳述的「具體跡象」。(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