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門新進展 川普陣營與揭密網站曾互動

2018/11/29 12:35(11/29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通俄門」調查團隊的起訴書草案顯示,特別檢察官已掌握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和揭密網站「維基解密」間可能協調合作的證據。

法律文件摘要顯示,維基解密(WikiLeaks)2016年發表不利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時,共和黨活躍人士、陰謀論者柯希(Jerome Corsi)曾與川普競選團隊顧問史東(Roger Stone)聯絡。

這份法律文件是針對柯希的起訴書草案,可能是柯希律師團對外洩露的。

根據起訴書草案,維解2016年7月22日發表首批希拉蕊電郵,3天後,史東要求柯希聯絡維解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

一星期過後,柯希回報說他已透過中間人接觸到亞桑傑,說亞桑傑計劃再釋出兩批資料,重傷希拉蕊。

維解發表的電郵是俄羅斯間諜竊取而來,川普雖一再否認曾配合維解爆料,但柯希和史東的互動讓川普的說法更讓人質疑。

史東和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Jr)都已承認2016年間曾間接接觸過亞桑傑。但柯希和史東間的通訊暗示某種程度的安排和規劃存在。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過去所公布的證據,不曾見過這種情況。

然而,起訴書草案仍未說明,史東是否把維解爆料計畫轉述給川普或競選團隊高階負責人。

法律專家說,事先從維解那邊接獲爆料通知本身並不犯法,但如果兩方有更廣泛的協調行為,包括接觸俄羅斯,都可能讓穆勒足以立案,用共謀干預選舉和欺詐美國的罪名予以起訴。(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