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自稱 選前莫斯科地產開發計畫並無不法

2018/11/30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檢方對通俄案的調查焦點,據報已來到「莫斯科川普大樓」開發計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重申,他在這項開發計畫上並無不法之處。

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昨天在庭上認罪,坦承他對國會做出了不實陳述,謊稱這項開發計畫於2016年1月擱置,也就是黨內初選投票開始之前,以期限縮通俄門調查。

事實與柯恩的書面證詞相反,這項開發計畫在川普集團內部經過多次討論,時間點在2016年1月之後,並且直到當年6月仍在討論如何爭取俄國政府批准。

川普最後在2016年7月中旬獲得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川普今天在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地點推文自我辯護說:「哦,我明白了!我是一名良善的開發商,過著快樂的日子,但我看到我們的國家走到錯誤的方向(含蓄地說)。儘管困難重重,我決定競選總統,同時繼續經營我的事業,並在競選途中磋商這項開發計畫,一切合法而且棒極了。」

他並說:「稍稍地考慮在俄羅斯蓋大樓,並未預先投資任何錢,也沒保證,這項開發計畫根本就未進行。調查完全是獵巫!」(譯者:嚴思祺/核稿:張佑之)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