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派空軍一號運老布希靈柩 赴華府供瞻仰

2018/12/2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派遣「空軍一號」專機到德州,將已故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的靈柩運到華府供公眾瞻仰。

川普表示,他結束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搭空軍一號返國後,空軍一號接著會飛往德州休士頓載運老布希的靈柩。他認為老布希「理應享有如此尊榮」。

川普說:「空軍一號將先把我及隨行人員送回華府,接著飛往休士頓載運布希總統的靈柩。」

老布希昨天與世長辭,享壽94歲。川普聞訊後表示,出於對布希家族及老布希的尊重,取消原擬在阿根廷召開的G20成果記者會,延遲至葬禮後再舉行。

川普也說,他已致電老布希的兒子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及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表示哀悼。他讚譽老布希是「高尚的人,摯愛家人」。

老布希的國葬儀式預定5日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舉行,白宮已經證實川普伉儷將出席葬禮。

國會領袖表示,老布希的靈柩運抵華府後將先停放在國會山莊圓頂大廳(Capitol Rotunda),3日晚間起供公眾瞻仰兩天。

3日下午5時(台北時間4日上午6時)將舉行首場莊嚴儀式,屆時靈柩將由軍方儀隊護送進入圓頂大廳,而民眾由3日晚上7時30分至5日上午7時,將可前往悼念這位於冷戰時期尾聲掌舵美國的領袖。

預計將有數十位世界領袖及美國政要前往國家大教堂出席老布希的國葬儀式,這是國家大教堂第4次舉行已故總統的國葬儀式,前3位為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福特(Gerald Ford)及雷根(Ronald Reagan)。根據國家大教堂的網站內容,此處還舉行過7次追思總統的活動。

老布希的靈柩最後將運返德州家鄉大學站(College Station)安葬。

老布希的髮妻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今年4月17日在德州自宅辭世,享壽92歲,當時僅受邀者出席的葬禮在休士頓聖馬丁聖公會教堂(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舉行,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也出席,但川普缺席。白宮表示,川普決定留在華盛頓,「避免因加強維安而造成擾亂」。(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