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檢要求法院 對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處以重刑

2018/12/8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檢方今天要求紐約法院對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判處入獄「重刑」,並拒絕他因與執法部門合作而從寬量刑的請求。

但檢方提交法院兩份量刑備忘錄之一,卻可能為川普帶來新的麻煩,表示柯恩為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就2016年川普競選陣營涉嫌與莫斯科勾結帶來「有用」訊息。

紐約檢察官胡薩米(Robert Khuzami)向法院提交量刑文件時表示:「具律師及商人身分的柯恩,過去數年間犯下4項不同的聯邦罪行,他受個人貪念驅使犯案,並一再運用他的權力和影響力以達欺騙目的。」

胡薩米正式向法院提出要求,判處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高層兼川普調解安排者的柯恩51至63個月有期徒刑。

但他補充說,考量柯恩有限的合作,他贊成將刑期「溫和」調整縮減,建議4年徒刑。

歷經一年調查後,柯恩8月21日承認他代表川普向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等人支付封口費,違反競選財務法,以及逃稅及財務詐欺等指控。

他接著在11月29日對另一項指控認罪,坦承在穆勒帶領的通俄門調查相關情事上,對國會做出不實陳述。

柯恩上週要求紐約法院從輕量刑,特別是不要判處入監服刑,在一份備忘錄中,他表達懊悔,表示他已大幅配合調查。

但胡薩米辦公室不接受,說他的合作有限,並沒有對他面臨的具體指控提供其他更多資訊。

指稱通俄門調查是「獵巫」的川普不斷否認有不法行為,並在本週稍早表示,柯恩對有關川普在俄國的商業交易撒謊,以獲得減刑。(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