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5省分議員改選執政黨落敗 莫迪連任受考驗

2018/12/11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今天舉行拉吉斯坦等5省的省議員改選開票,執政黨印度人民黨都落敗,由於這是2019年國會大選前的最後一次選舉,被視為是總理莫迪的挫敗,連任之路備受考驗。

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和米左拉姆省(Mizoram)日前先後舉行省議員改選投票,並在今天統一開票。

由莫迪領導印度人民黨(BJP)原本執政的拉吉斯坦省、馬德雅省和恰蒂斯加爾省,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都拿下領先的省議員席次,贏過印度人民黨。

其中,恰蒂斯加爾省長拉曼辛赫(Raman Singh)更因所屬印度人民黨的省議員席次輸給國大黨近50席,差距懸殊,即使開票尚未完全結束,已提前在傍晚宣布承認敗選。

至於泰倫加納省和米左拉姆省,則由地方型政黨拿下多數省議員席次。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日印度(India Today)等多家媒體的即時快訊標題都指出,印度人民黨輸掉了印地語(Hindi)的核心地區。

由於這是2019年印度國會大選前的最後一場選戰,成為關鍵前哨戰;一些媒體評論認為,這次選舉結果,代表國大黨領導反對黨陣營以對抗印度人民黨的策略奏效,也代表選民對莫迪領導印度人民黨政府的施政不太滿意。

國大黨領導的反對黨陣營,近來不斷猛烈批評莫迪政府廢鈔、商品與服務稅等政策貿然實施衝擊經濟,且無法履行承諾創造就業機會,一些政策讓農夫破產自殺,導致原本落後的印度反對黨陣營,逐漸追上原本被認為篤定在2019年獲勝的執政黨陣營。

在印度5省地方選舉後,要如何提振經濟、降低失業率,且撫平農民的憤怒,甚至要安撫基本核心支持者右翼印度教民族主義組織對政府沒有實施更激進印度教路線的不滿,都將是莫迪尋求明年連任必須要克服的難題。

印度幅員遼闊,電子投票機有限,因此印度29個省、6個聯邦直轄區和德里國家首度區的地方選舉必須錯開,多已在過去幾年陸續舉行省議員改選,拉吉斯坦等5省是2019大選前最後改選的地區。(編輯:陳永昌)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