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律師柯恩:川普知道付封口費違法

2018/12/14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律師柯恩在預定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川普知道,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下令他付封口費給兩名聲稱和川普有染的女子,這樣的行為觸犯法律。

柯恩(Michael Cohen)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川普之所以仍這麼做,是因為他「非常擔心這對選情影響有多大」。這是柯恩昨天被判刑3年後,首度對外發表評論。他因安排支付封口費給這些女性,被判違反競選財務法。

川普曾表示,他從未指示柯恩犯法。但當柯恩被問到,川普是否知道付錢給「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及前花花公子女郎麥道高(Karen McDougal)是違法行為,柯恩回答:「當然。」

柯恩遭判刑後,川普透過推文堅稱從未要求他違法。柯恩質疑這項論點。

柯恩告訴ABC新聞網電視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主持人史蒂法諾普洛(George Stephanopoulos):「我不認為任何人會相信。首先,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做的任何事,沒有一件川普先生不知情。」

柯恩說:「他(川普)指示我付款,指示我涉入這些事。」ABC在整段節目播出前公布部分內容。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昨天報導,柯恩和美國八卦雜誌「國家詢問者」(National Enquirer)母公司全美媒體公司(AMI)董事長裴克爾(David Pecker)2015年8月在一場會議中,討論計畫來支付封口費給聲稱和川普有染的女性,當時川普在會議現場。

根據12日曝光的消息,美國聯邦檢察官和AMI達成一份不起訴協議。AMI在其「承認事實聲明」(Statement of Admitted Facts)中說明,裴克爾和柯恩2015年8月至少和「另一位競選團隊成員」會面,並在會議上討論計畫,來確認川普有哪些緋聞,並支付封口費來壓制消息曝光。

NBC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會議上的「另一位競選團隊成員」正是川普。(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