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團隊抵達葉門 監督荷台達港停火

2018/12/23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丁2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觀察員今天抵達葉門,監督叛軍掌控城市荷台達港停火,這是致力讓這個滿目瘡痍國家,實現安定、和平的最新作為。

荷台達港(Hodeidah)對戰爭不斷的葉門(Yemen)等地來說,是個主要出入口的命脈港市,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 Unanimously)於一天前一致通過決議,授權部署觀察員至荷台達港。

一支由荷蘭籍退役將領甘瑪爾(Patrick Cammaert)率領的團隊降落在亞丁(Aden),這是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所在之地。

甘瑪爾抵達時受到阿濟茲(Saghir bin Aziz)歡迎,阿濟茲是率領政府團隊和葉門青年運動(Huthi)叛軍聯手,一起負責荷台達港撤軍的將軍。

根據法新社一名攝影師表示,另一組觀察員搭聯合國專機從約旦飛抵叛軍掌控的首都沙那(Sanaa)。

在與亞丁的領袖會面後,甘瑪爾明天也將前往沙那,然後繼續前往荷台達港。

聯合國在聲明中表示,在與政府代表於亞丁會面後,「甘瑪爾強調斯德哥爾摩協議的成敗,完全由各方決定。」

聯合國也說,「他敦促葉門政府和聯軍部隊支持停火...爭取他們的承諾和合作,確保人道援助能不受任何阻礙地進入全國各地,並視此為緊急事項。」(譯者:李晉緯/核稿:劉學源)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