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煙火聲光秀閃耀 歐洲各國迎接2019年

2019/1/1 11:33(1/1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1日連線報導)迎接2019年,德、比、英、法等國跨年煙火秀、聲光秀閃耀夜空,法國在「黃背心」集會的陰影下,民眾祈願揮別混亂。面臨脫歐的英國在煙火秀中加入7種語言旁白:「倫敦是開放的」。

布魯塞爾絢麗煙火秀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以絢麗煙火秀迎接2019年,20分鐘多變的煙火圖案,與60年前為世界博覽會興建的原子塔融為一體,閃耀了歐洲政治首都的夜空。

煙火秀開始前,原子塔及週邊廣場大約在10時左右即已人山人海,大家先到現場欣賞音樂並為煙火秀卡位,11時59分時大家一起倒數,當2019年的第一秒來臨,煙火瞬間照亮夜空,與9個球型的原子塔融為一體相當壯觀。長達約20分鐘的煙火秀讓現場數萬人嗨翻。

香榭大道跨年 法國人祈願揮別混亂

2018年末,法國「黃背心」運動帶來的緊繃氣氛,即使跨年夜仍揮之不去。巴黎市政府照例在凱旋門舉辦跨年夜聲光秀及倒數活動,在恐怖攻擊風險及「黃背心」集會的壓力下,巴黎警署動員1萬2000名警力維安。

湧入香榭麗舍大道的人群在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排起長隊,等著接受安檢。許多特地到香榭大道跨年的法國人表示,法國是個美麗國家,祈願新的一年能揮別混亂,更加美好。

德國柏林聖索非亞教堂管風琴演奏

柏林市中心的聖索非亞教堂,在跨年夜舉辦免費的管風琴演奏會,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在和諧的樂聲中,迎接新的一年。

按照德國傳統,各地教堂和音樂廳每年的最後一天晚上都會舉辦音樂會,為即將結束的一年畫上休止符。

倫敦跨年煙火秀 配樂旁白呈現脫歐心聲

英國倫敦在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炫目煙火秀中迎接2019年,長約12分鐘的煙火秀,約有10萬人到場爭相目睹;蘇格蘭愛丁堡的煙火秀則在有數百年歷史的古堡上空施放,相當壯觀。

處於脫歐關頭的英國,跨年煙火秀播放的配樂歌名帶有特別含義,包括We Are Your Friends、Stay and Don't Leave Me Alone等,並有西班牙文、波蘭文、法文、羅馬尼亞文、德文、義大利文,以及由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所唸的英文共7種語言的旁白,傳達共同訊息:「倫敦是開放的」(London is open)。(編輯:施燕飛)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