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牛車水春節燈飾 挨批像髒豬和燉豬

2019/1/7 19:50(1/7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7日專電)農曆新年腳步近了,新加坡牛車水預定20日舉行亮燈儀式。不過,新加坡媒體報導,迄今已矗立在牛車水街頭的豬年燈飾造型,竟挨批像「髒豬」和「燉豬」。

新加坡是以華人為主的多元種族社會,每年春節會舉行年貨大街市場,並在華人集聚的牛車水(Chinatown)進行盛大亮燈儀式。

牛車水農曆新年亮燈活動以「新春大吉福滿城,欣欣向榮慶豐年」為主題,沿著牛車水的新橋路與余東旋街展出2138個燈籠。

這些燈籠中有179個是以小豬造型為主的燈籠,最大的豬年燈籠高逾9公尺、寬7公尺,身旁也有多隻小豬、金幣等造型。

不過,新加坡「新明日報」今天報導,雖然距離亮燈儀式仍有一段時間,裝置工作也幾近完工,仍有民眾對燈飾造型感到失望。

報導指出,有民眾認為相較於狗年燈飾,豬年的燈飾不夠醒目,顏色也不夠粉亮,外表看起來髒髒的,好像是「髒豬」。

另外,也有民眾認為,有一隻豬的燈飾被放置在福袋上,視覺上反而好像是一隻「燉豬」。

新加坡民眾對牛車水春節燈飾造型每年都反應不一。以狗年為例,雖有網友認為模樣可愛,外表金黃色符合新年氣象,仍不乏有巨型狗燈籠模樣太兇,樣子反而更像狼等負面批評。(編輯:高照芬)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