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批前總統歐巴馬 放棄中東地區造成混亂

2019/1/11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埃及首都開羅演說,指責前總統歐巴馬放棄中東地區給伊斯蘭好戰分子並受伊朗影響,進而造成區域混亂,儘管現任總統川普上月才宣布自敘利亞全面撤軍。

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開羅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演說,他將美國描述為「中東地區的善良力量」,還說歐巴馬(Barack Obama)將美國視為「為中東地區帶來痛苦的力量」。

路透社報導,部分前美國政府官員和分析人士譴責蓬佩奧錯誤解讀歷史,並掩飾川普自己希望縮減美國對中東地區的承諾。

蓬佩奧批評歐巴馬低估「極端伊斯蘭主義的頑強和邪惡」,且沒有充分支援2009年伊朗人民大規模抗議爭議性總統大選的「綠色運動」(Green Movement),並指責歐巴馬沒有空襲敘利亞,以報復政府軍在敘國內戰中使用化學武器。

蓬佩奧表示:「我們從這一切學到了什麼?我們學到,當美國撤退時,混亂經常接著發生。當我們忽視盟友時,怨恨就會形成。當我們與敵人合作時,他們就會成長。」

蓬佩奧的演說並沒有提到歐巴馬名字,而是稱他為「另一位美國人」(another American)。歐巴馬辦公室則拒絕就蓬佩奧的演說發表評論。

目前蓬佩奧在中東地區進行訪問,以設法向區域盟邦解釋美國的戰略,因為川普上月19日突然宣布要全面撤離駐紮敘利亞的2000名美軍,這項舉動讓各大盟邦感到憂心。(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