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學生嘲弄原住民惹議 所屬教區致歉

2019/1/20 22:34(1/21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肯塔基州天主教學校男學生被拍到在華府遊行時,嘲弄一名原住民越戰老兵,影片在網路上發酵,引發外界批評,這間學校所屬的科文頓教區發聲致歉,矢言對此行為採取行動。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起事件18日發生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台階上,當時年度反墮胎集會「為生命而走」(March for Life),與一場原住民社群發起、呼籲尊重他們權利的集會,撞在一起。

多部手機拍攝的影片顯示,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一名學生面帶微笑,直視打鼓、呼口號的美國原住民菲力普斯(Nathan Philips),這名學生戴著寫有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口號帽子。這段影片昨天席捲社群媒體。

其他同樣穿著川普政治口號衣服的青少年,在旁邊手舞足蹈,似乎在嘲笑菲力普斯。

學生行為引發批評後,科文頓教區(Diocese of Covington)和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發聲明譴責這些學生。

這份聲明寫道:「我們譴責科文頓天主教高中學生1月18日在華府為生命而走集會後,針對整體美國原住民的行為,特別是針對菲力普斯。」

「我們向菲力普斯先生致上最深歉意。這個行為與教會對於尊嚴和尊重人類的教義牴觸。正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我們將做出適當處分,包括開除(學生)。」(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