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2歲童落井9天 救援行動再遇挑戰

2019/1/23 15:19(1/23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托塔蘭2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2歲男童羅賽尤9天前落井,救援行動今天遭遇新的阻礙,令史無前例的艱困搜救變得更加複雜,舉國民眾如坐針氈,但救難人員仍努力不懈,矢言要把男童活著救出來。

羅賽尤(Julen Rosello)雙親13日在靠近馬拉加(Malaga)的托塔蘭鎮(Totalan)附近準備野餐時,在一旁玩耍的男童失足落入這口約100公尺深、25公分寬的狹窄井中,自此杳無音訊。

但搜救人員認為他們知道男童所在處,日夜不斷努力挖掘。儘管救難人員希望今天就能獲得重大突破,搜救任務仍遇上新技術問題,進一步延緩救援。

這名男童墜落時,這口井據信遭一層位移泥土和砂石堵塞。因為不斷發生坍方,救難人員放棄原定透過另一傾斜隧道搭救男童的計畫,改垂直向下鑿出一條與井平行的60公尺通道,且於昨天晚間完成。

接著本要固定通道,讓礦工搭特製籠下去開挖一條4公尺水平隧道,抵達羅賽尤可能所在處,這估計需耗費24小時,但設計用來固定的管子卻與通道大小不合。

馬拉加省政府發言人說:「將管子放入超過40公尺深的隧道時,出現技術問題。」他說,正在進行把洞挖大的工程,但「無法估計這將耗時多久」。

馬拉加省人民警備總隊(Civil Guard)發言人莫托(Bernardo Molto)告訴法新社:「冒著生命危險在這裡(搜救)的人都對羅賽尤倖存有信心,我們會讓他活著出來。」

統籌行動的工程師魏達爾(Angel Garcia Vidal)今晚告訴記者:「我們不眠不休地努力,感覺愈來愈接近羅賽尤。」他說,希望救援行動「儘快成功結束」,但沒給出確切時間。(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