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照顧棄養牛逾20年 德國女士獲頒印度蓮花獎

2019/1/26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政府在今天共和日頒發公民榮譽獎「蓮花獎」給多位外籍人士,德國女士伊莉娜照顧棄養牛長達20多年,百歲美國瑜伽大師寶瓊林區傳授瑜珈40多年,她們都獲得這項殊榮。

印度政府每年在1月26日共和日(Republic Day)這天,會頒發蓮花獎(Padma awards)給對印度有所貢獻的國內外人士,這個獎是印度公民榮譽獎,包括第2級蓮花賜勳章(Padma Vibhushan)、第3級蓮花裝勳章(Padma Bhushan)和第4級蓮花士勳章(Padma Shri),今年頒給許多外國人。第1級公民榮譽勳章印度國寶勳章(Bharat Ratna)已於昨天公布。

德國女士伊莉娜(Friederike Irina)致力在印度保護牛隻,獲頒蓮花士勳章。

Zee News報導,伊莉娜過去20多年來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照顧無家可歸、被遺棄、生病和瞎掉的牛,甚至興建牛隻庇護所,每個月將自己在柏林出租房屋所得220萬盧比(約新台幣95萬餘元),用於支付牛隻庇護所醫藥、食物及工作人員薪資等開銷。

印度政府也頒發蓮花士勳章給美國籍百歲瑜伽大師寶瓊林區(Tao Porchon-Lynch),她是2012年金氏紀錄最老瑜伽老師的紀錄保持人。

寶瓊林區40多年來一直在美國、法國教授瑜伽,且認證了1500名瑜伽老師,也是美國瑜伽教師協會(Yoga Teachers Association)和韋斯切斯特瑜伽學院(Westchester Institute of Yoga)創辦人。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致力推動印度教至上與民族主義,把上述獎項頒給保護印度教神聖動物牛及傳播印度傳統瑜伽的外國人,不令人意外。

另外,非洲國家吉布地(Djibouti)總統蓋雷(Ismail Omar Guelleh)獲頒蓮花賜勳章,印度政府感謝他的國家支持印度2015年在葉門戰爭中拯救印度僑民和外國人行動,這次行動救出超過5000人,包括逾4500名印度人。

印度政府今年在「外國人/海外印度人(NRI)/印度裔人士(PIO)/海外印度公民(OIC)」這個類別,將蓮花獎頒給11人。(編輯:林憬屏)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