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清廉印象指數 美跌出前20台灣排名31

2019/1/29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透明組織(TI)今天公布2018年清廉印象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下,美國制衡體系威脅日增,在180個國家排名第22,較去年下滑6名,台灣排名31。

在清廉印象指數調查中,各國得分落在0到100分之間,0代表貪腐程度最嚴重,100則是最清廉。美國較去年退步4分,拿下71分,從去年的第16名下滑到第22名,是自2011年來首度跌出前20名。

過去幾年,紐西蘭和北歐國家在這項調查名列前茅,丹麥以88分險勝紐西蘭的87分,名列第一。

台灣以63分排名31,日本73分排名18,南韓57分排名45,中國39分排名87。

排名墊底的是衝突頻仍的索馬利亞,落後葉門、南蘇丹、敘利亞,這些國家得分都在10多分。

總部位於柏林的國際透明組織說,土耳其和匈牙利排名也下滑,歸咎「法治與民主制度退化」以及公民社會和獨立媒體的言論空間快速緊縮。

這項排名是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非洲開發銀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和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等12個國際組織的資料彙整而成。(譯者:劉文瑜/核稿:劉學源)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