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2020連任路艱辛 恐面臨黨內初選挑戰

2019/1/29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許多民主黨人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大位抱持高度興趣,紛紛表態有意參選,期盼2020年拉下川普;不過,川普兩年後是否能從共和黨黨內初選脫穎而出呢?

法新社報導,根據部分民意調查,川普的施政滿意度約在40%上下徘徊,甚至低於40%,因此共和黨籍的川普恐面臨黨內初選挑戰的揣測不斷升高。

川普承擔聯邦政府局部關閉的許多責難,原因是國會不願撥款給他的選前承諾-美墨邊界興建邊牆,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35天。

針對2016年川普競選陣營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以幫助川普勝選一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也尚未公布最終調查報告。

尋求連任的總統面臨黨內挑戰相當罕見,但並非前所未聞。

加州前州長、共和黨籍雷根(Ronald Reagan)1976年試圖和當時總統福特(Gerald Ford)爭取黨內提名。

4年後,民主黨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在黨內初選面臨麻州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Moore "Ted" Kennedy)嚴峻挑戰,但愛德華.甘迺迪最終敗給卡特。

共和黨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1992年黨內初選差一點輸給右派評論員布坎南(Pat Buchanan)。

這3位尋求連任的總統當時都面臨黨內初選的挑戰,儘管全都贏得黨內初選,但福特、卡特和老布希最終都輸掉大選。

唯一只有病痛纏身的共和黨籍總統亞瑟(Chester Alan Arthur),於1884年的黨內提名輸給布雷恩(James Blaine)。

儘管迄今沒有共和黨人跳出來表示要挑戰川普,但幾個名字已浮上檯面。

俄亥俄州前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看起來是一位潛在參選人,他2016年總統大選尋求共和黨提名,結果敗給川普。

另一人為馬里蘭州長霍根(Larry Hogan),他於去年11月期中選舉在這個民主黨大州輕鬆贏得蟬聯。(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