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可能2月最後一週 2度表決脫歐協議

2019/2/7 09:32(2/7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電訊報」今天引述內閣消息來源披露,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將排訂於2月25日當週進行第2次表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重批地獄為英國疑歐派留位子,引起爭議。

「電訊報」(Telegraph)指據了解,負責安排國會表決脫歐協議事宜的保守黨大黨鞭史密斯(Julian Smith)透露,國會下週不會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但電訊報的報導指出,下議院下週預期仍將就議員所提的修正案進行表決。

英國訂於3月29日脫離歐洲聯盟(EU)。英國國會1月29日表決脫歐協議修正案,要求梅伊修改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路透社報導,反對黨「工黨」今天表示,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上週已與首相梅伊會面,並已致函梅伊,稱要工黨支持她的脫歐協議,需有5個前提。

據今天公開的信件內容,柯賓表示,脫歐協議需含「永久與全面」的全英關稅同盟、與歐盟單一市場緊密結盟、就日後的安全安排達成「明確協議」,以及承諾讓英國參與歐盟機構和資金計劃等,上述工黨的要求應在脫歐前形諸法律。

此外,柯賓也重申,英國北愛與愛爾蘭之間不能重現過去的邊界,並需採一切手段以防出現無協議脫歐。

法新社報導,梅伊訂明天前往布魯塞爾,尋找新方式以確保英國有序脫歐,以免出現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 )所警告的無協議脫歐「大災難」。

圖斯克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在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會談後也再度警告,去年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不會因為梅伊無法說服國會通過,而重新談判,歐盟也不會改變協議中攸關邊境保障措施的條文。

但圖斯克譏諷英國國內疑歐派領袖的一番話,卻引發政治風暴;部分英國的疑歐派現在傾向無協議脫歐。

圖斯克說:「對那些推動脫歐、卻連個穩當執行草案都拿不出來的英國疑歐派領袖,我不禁好奇地獄為他們所留的特別位子究竟長甚麼樣。」

榮科在稍後記者會則改以「天堂說」,開圖斯克「地獄說」的玩笑。他說:「我沒像圖斯克那樣虔誠信奉天主教。我相信天堂,但除了我的工作外,我從沒看過地獄。我的工作才是地獄。」(譯者:劉淑琴/核稿:陳亦偉)107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