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強遣台嫌赴陸 外交部嚴正關切與遺憾

2019/2/12 10:18(2/12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政府今天上午將7名涉及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強行遣送中國,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嚴正關切與遺憾。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表示,很遺憾菲律賓受到中國的壓力,決定將7名台灣人送到中國。

去年10月下旬,菲律賓警方在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鼎拉斯鎮(Dingras)破獲可疑電信詐騙據點,逮捕25名嫌犯,其中13人為台灣籍。

案發後,外交部即指示駐菲代表處敦促菲國政府務必依據「國籍管轄原則」及當事人意願審慎處理,將涉案台灣人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

駐菲代表處定期探視涉案台灣人,以確保他們的法律權利與人身安全。

雖經駐菲代表處與菲國政府相關機關密切聯繫,菲方仍逕將涉案7名國人送往中國。駐菲代表處今天發布外交部聲明指出:「我對菲國漠視國際慣例與原則,罔顧涉案國人權益,表達嚴正關切與遺憾。」

外交部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騙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而在海外坐監,不僅斷送個人前途,也損害國家形象。

同時,駐菲代表處也籲請菲律賓政府,在台菲兩國已經建立的共同打擊跨國犯罪良好實踐之下,持續進行刑事司法互助合作,共同加強打擊跨國犯罪。(編輯:陳惠珍)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