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杜洛:白宮極右勢力欲操控委內瑞拉

2019/2/13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表示,將全力抵抗各國要求委內瑞拉舉行新總統選舉的壓力;而美國企圖製造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作為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的理由。

馬杜洛(Nicolas Maduro)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專訪說,他才是委內瑞拉的憲法總統,而元月23日自封臨時總統、且獲得包括巴西在內42國承認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是和美國川普政府一起策畫在委內瑞拉發動政變的叛徒。

馬杜洛還說,美國送抵委內瑞拉邊界的人道援助物資只是在做秀,企圖製造人道主義危機的假象,作為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的理由。

有關委內瑞拉糧食供應嚴重不足,造成平民百姓飢荒的問題,馬杜洛說「這都是美國和西方國家杜撰的,委內瑞拉只有約4.4%的民眾生活極端貧窮。」

BBC質問,如果沒有人道危機,為何會有逾300萬人、幾達1/10的人口逃離委內瑞拉?

馬杜洛回答,這是作為經濟戰爭下的產物,出現了一種新的移民現象,但「官方數據顯示,近年來只有不到80萬人離開委內瑞拉,但很多人在外生活困苦後又重回祖國。」

馬杜洛也否認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高達1,000,000%,並將此資訊再次歸咎於西方媒體的誇大。

馬杜洛表示,數十個向川普政策靠攏的國家政府和白宮的極端分子想在委內瑞拉發動政變,但在委內瑞拉,只有人民有權根據憲法決定由誰當總統。

既然人民有權決定,委內瑞拉大可重新召開選舉,以解決總統鬧雙胞和國內兩極分化的情況。

馬杜洛辯稱,沒有人向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或司法機構提出質疑,「這根本是美帝國發動的政治戰爭,目前佔領白宮的極右勢力想在委內瑞拉擴張權力的伎倆。」

馬杜洛還說,川普明顯是一位白人優越主義者,鼓勵美國、歐洲和拉丁美洲的法西斯分子和新納粹勢力。

聯合國估計,近期在委內瑞拉發生的民眾示威活動至少造成40人死亡,其中26人死在安全部隊手中。

馬杜洛否認有民眾示威,稱只是一小群滋事者走上街頭,在暴力行為中被抓獲,「安全部隊只是行使其維護治安的權力。」

馬杜洛指稱,玻利瓦國家武裝部隊具備人性化、民主化和制度化的結構,不是一支素質參差不齊的軍隊,所以堅定效忠憲法,隨時準備好保家衛國。

馬杜洛最後說,總統的位子不是誰都可以坐的:「我是委內瑞拉社會、政治、歷史、革命運動的一部分,這個偉大的民眾運動賦予我這個責任,我一定會傾盡全力履行這項使命。」(編輯:高照芬)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