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男北韓女相愛31年方結縭 兩人祝福川金二會

2019/2/14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4日電)一名越南男子40幾年前認識一名北韓女子,兩人相愛31年,2002年才獲得北韓政府許可結婚。定居河內市的兩人過著幸福的生活,希望即將舉行的川金二會能讓北韓結束與美國的敵對關係。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引述路透社報導,現年69歲的越南男子范玉警(Pham Ngoc Canh)1967年被政府派到北韓學習建設國家的經驗,後來與現年70歲的北韓女子李永輝(譯音,Ri Yong Ho)認識與相愛。

范玉警表示,當時「我告訴自己必須娶這名女子」。李永輝則表示,「我一見到他,就知道這是我一生的意中人,我的心已經融化了」。

但是,越南與北韓當時都禁止國民與外國人結婚。越南之後取消這項規定,但是北韓仍維持禁令。

根據越南英文媒體VietnamNet2011年的報導,范玉警1967年被派到北韓咸興化學工業大學學習化工,1971年畢業後在咸興一個肥料工廠實習,遇上李永輝。

咸興市位於北韓東部日本海沿岸,是咸鏡南道的首府,化學、紡織、機械工業中心,也是僅次於平壤的北韓第二大城。

快訊網站報導,范玉警1973年實習結束必須返國,但兩人仍彼此相愛。他於1978年到北韓受訓3個月,再與李永輝會晤,但受限於兩國政府規定無法結婚,使得他們倆都深感痛苦。范玉警當時打算寫信給北韓婦聯會幹部,說服官方讓他們結婚,但是李永輝因擔憂而阻止男友。

范玉警只好放棄這個打算,向女友說繼續等著他。范玉警返回越南後,時常收到李永輝寄來的信,信中說她仍然愛著他。

1990年代末北韓面臨嚴重饑荒,北韓向越南要求糧食援助遭拒絕。擔心女友家庭陷入困境,范玉警透過朋友動員,募集並捐贈7噸白米給北韓。

范玉警此一善舉讓平壤當局同意他和李永輝可以結婚,他們倆可以選擇在北韓或越南生活,但條件是李永輝必須維持北韓的國籍。

兩人2002年在駐平壤越南大使館舉行婚禮,隨後返回越南,同年年底在河內再辦一場婚禮,從此在河內市生活。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將於本月27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高峰會。范玉警與李永輝表示,希望川金二會能終止華盛頓與平壤間的敵對關係。(編輯:郭中翰)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