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留台聯總新春團拜 尹新垣出席打氣

2019/2/17 16:34(2/1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7日專電)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今天上午舉辦新春團拜,許多校友踴躍出席,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尹新垣也應邀與會,場面熱鬧。

今年的新春團拜活動取名為「逐年大吉」,吸引許多留台校友攜家帶眷參與。團拜包括舞獅團採青表演及瑞獅迎賓賀歲,現場還有財神爺發送紅包給小朋友,讓參與活動的人都感受到濃濃的新春賀歲氣氛。今年團拜也在留台聯總會所內設計多個趣味遊戲,讓留台校友仿佛回到童年時光。

尹新垣致詞說,過去一年留台聯總與辦事處合作推動各項工作,包括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輔導馬來西亞華裔子弟赴台升讀大學院校、辦理海青班及3+4僑生技職專班招生宣導、帶領馬來西亞國民型及國民中學校長及輔導老師赴台參訪、促進台馬文化學術交流等,貢獻顯著。

他表示,今年正值留台聯總第45週年,留台聯總依舊會互相配合推展各面向工作,包括籌辦馬來西亞農漁業交流參訪團、農林漁牧業展、3+4僑生機制專班宣導、台灣高等教育展等,這些都能看到留台聯總的創新及突破。

他也指出,近年來中華民國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及建構與馬來西亞在貿易、投資、科技、文化、教育、醫療及農業等廣泛合作。尤其在經貿合作上,台灣是馬來西亞第7大貿易夥伴,也是馬來西亞的第4大投資夥伴。

截至2018年9月,台灣對馬來西亞累計投資金額達124.98億美元;台馬雙邊貿易額,從2017年的175.59億美元,擴增至2018年198.69億美元,增幅為13.21%。

尹新垣並代表辦事處捐贈5000令吉(約新台幣3萬7千元)給留台聯總,作為支持留台聯總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的基金。(編輯:施燕飛)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