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過200人食物中毒 蒙古勒令肯德基暫停營業

2019/2/19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蘭巴托19日綜合外電報導)超過200名消費者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及數十人送醫救治後,蒙古當局下令境內所有肯德基餐廳暫停營業。

首宗案例於本月初發生,共16人於享用炸雞專賣店肯德基的食品後,出現包括下痢、嘔吐與高燒等食物中毒症狀。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市大都會專業檢驗局(Metropolitan Professional Inspection Department)表示,已接獲247個類似通報案例,並有42人送醫救治。

檢驗局決定勒令國內共11家肯德基餐廳暫停營業,同時調查這起食物中毒原委。這11家全都設在首都烏蘭巴托市。

初步調查發現,其中一家餐廳的35名員工未經徹底審核就讓他們處理食物,當中多數人沒有體檢,這是違法的,餐廳也缺乏內部衛生管理。

餐廳飲用水也發現含有毒性強的克雷伯氏菌屬(Klebsiella Spp),在一台汽水機也發現微量大腸桿菌(E-coli),並有4人與肯德基員工接觸後,感染會導致發燒與腹瀉的志賀氏菌(Shigella)。(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