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律師上國會爆料 川普控偽證

2019/3/2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控他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作偽證,表示柯恩這週向國會提出的嚴厲證詞,與他去年寫來稱讚川普的手稿相矛盾。

川普今天推文說:「哇,剛揭露柯恩為推銷新書寫了封『給川普的情書』手稿。這本書跟他虛構的證詞恰恰相反,證詞現在成了謊言!」

川普呼籲國會要求提供這份不久前剛給出版社且尚未上市的文稿。他說:「柯恩這本書的原稿顯示他作偽證,規模前所未見。」

柯恩10年來在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幫川普「喬事情」,他2月27日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的公開聽證會攻擊前老闆川普是「種族主義者、騙子、作弊者」。

柯恩去年初寄給出版社的出書提案中保證,書中會熱烈讚揚川普這位房地產億萬富翁。然而柯恩之後因替川普效命而犯下部分相關罪行,遭處3年有期徒刑。

原稿書名為「川普革命:從大廈到白宮,認識唐納川普」(Trump Revolution: From the Tower to the White House, Understanding Donald J. Trump,暫譯)。根據「野獸日報」(Daily Beast),這本書目的是抵銷其他書籍強力批評川普所產生的衝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4月突襲柯恩住家及辦公室,調查他逃稅及支付封口費給宣稱與川普發生性關係的女子後,這份提案被撤案。(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