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樞機主教性侵男童判6年 恐無法活到出獄

2019/3/13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3日綜合外電報導)名譽掃地的澳洲樞機主教派爾因為性侵兩名唱詩班男童,今天遭判6年徒刑,法官抨擊他「明目張膽地」對男童伸出魔爪並「嚴重」濫用權力,可能無法活到出獄的那天。

派爾(George Pell)遭判在1996年到1997年犯下5項罪行,包括猥褻兩名男童等,面臨最高50年徒刑,他今天出庭時堅稱無罪並打算上訴。

法新社報導,法官季德(Peter Kidd)鉅細靡遺地描述他「狂妄到令人驚訝」的性侵行為時,77歲的派爾面無表情地坐著,雙手交疊放在大腿上。他今天著黑色上衣現身,沒有加上平常配戴的白色硬領。

季德坦言,派爾「可能無法活到出獄的那天」,指控這名前梵蒂岡第3號人物「犯下駭人聽聞的罪行」,且「明目張膽地強制性侵兩名受害者」。

一名受害者的支持者郎達(Rhonda)在法庭外說:「今天終於伸張了一點正義,我不認為6年夠長。」

派爾是因性侵兒童而遭定罪的最高階神職人員,他之前擔任梵蒂岡財務總管並協助遴選教宗。

在全球關注天主教的性侵醜聞時,季德強調,現在是派爾而非梵蒂岡在受審。

他開庭時說,派爾「有權受到平衡與穩重的審判」,無法苟同部分民眾的「私刑暴民心態」,他又說:「你不會淪為代罪羔羊。」(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