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基督城血案 艾爾段挺#哈囉兄弟運動

2019/3/24 20:01(3/24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4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加入「#哈囉兄弟」社群媒體運動,這是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血案第一名被害人被射倒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白人至上主義槍手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5日抵達基督城大開殺戒時,71歲穆斯林老翁納比(Mohemmed Daoud Nabi)以「哈囉,兄弟」」暖語迎接,竟換來子彈伺候。塔倫將納比射倒,朝寺內走去。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在推特帳號分享影片,他寫上#HelloBrother,並用「平安,我的兄弟」問候納比。納比在社群媒體上已經成為純真的象徵。

艾爾段同時回推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製作的紀念納比影片。

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1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28歲澳洲公民塔倫血洗清真寺,開槍殘殺主麻日午禱的信眾,造成至少50人喪命、數10人受傷。

被控謀殺罪的塔倫遭關押在奧克蘭戒備最森嚴監獄中。(編輯:廖漢原)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