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治緊張放緩 平壤馬拉松外國訪客回流

2019/4/7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旅遊業者表示,由於政治緊張放緩,赴北韓旅遊人數增加,今年參與平壤馬拉松的外國選手人數是去年的兩倍。

旅遊市場領導業者表示,今年約有950名西方人參與這場馬拉松大賽,去年大約只有450人。

平壤馬拉松參與人數如今幾乎恢復到2017年水準。北韓緊張情勢升溫時,平壤當局不斷試射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相互攻訐、嗆聲威脅。同一年,遭北韓監禁時陷入昏迷的男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獲釋返美後身亡,華府禁止美國人民造訪北韓。

溫畢爾是俄亥俄州人,就讀於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2016年到北韓旅行後一直沒有返家。他是在平壤機場被拉走,據稱因為扯下支持金正恩的文宣,遭控犯下顛覆國家罪。2017年溫畢爾在昏迷狀態下以飛機送回美國,並在回國幾天內身亡。

美國發出北韓旅行禁令,其他國家接著也提出警示,再加上其他事件,北韓觀光業受到重創。

旅遊業者說,在川金首度舉行高峰會近一年後,美國仍禁止公民造訪北韓,不過已有較多西方觀光客報名參與今年的平壤馬拉松。(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