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在野黨討論脫歐方案 英首相:雙方都得讓步

2019/4/8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正和最大在野黨工黨會談以求化解脫歐僵局,挨批如鐵板一塊的她今天坦承,若要得出結論,「雙方都得讓步」。

梅伊去年與歐洲領袖敲定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方案卻遭國會議員否決,四面楚歌的她為結束拖了數月的政治危機,本週開始和工黨會談。

然而,除了左派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與會引發保守黨雜音,工黨經過多日會談後也抱怨梅伊團隊太過堅持她的計畫。

梅伊在契克斯(Chequers)的鄉間官邸透過錄影表示:「我們必須敲定方案,那也是我們為什麼一直在尋找新方法要在國會達成共識的原因,而那代表跨黨派會談。」

「我在政策議題上和工黨意見多有不合,但在脫歐議題方面,我想我們有些共識…那也是我們現在會談的原因。」

談及有沒有可能敲定方案,梅伊表示:「那意味雙方都得讓步。」(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