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政經學院藝術品爭議 英議員致函校長關切

2019/4/8 21:10(4/8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近日引發爭議,英國下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哈伯特(Robert Halfon)致函關切。

哈伯特5日致函倫敦政經學院校長夏費克(Dame Minouche Shafik),針對校方有意更改地球儀裝置藝術上的台灣顏色與標示表達關切,並敦促校長改變決定,維持藝術品原貌。

他也表示,這個決定與英國政府政策不符,台灣是一個有獨立國會的主權國家。

哈伯特認為,這個雕塑作品象徵表達意見的自由,不應因政治考量而更改。

他關切倫敦政經學院這項決定可能產生的影響,特別針對在校就讀的台灣學生,他們認同台灣而非中國。

他表示,價值對於界定大學的目標至關重要,LSE不應該形塑一個不承認台灣為主權實體的教育環境,而應倡導言論自由及身分自由等價值。

哈伯特強調,倫敦政經學院身為英國領先且備受尊敬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作成這個決定令人尤其失望。

他呼籲校長重新考慮並更改決定,使用不同顏色清楚區分台灣與中國。若校長不推翻原決定,希望能解釋LSE如此決定的原因,因為這違反了台灣從未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也牴觸英國政府稱呼台灣為「台灣」的政策。

倫敦政經學院是總統蔡英文的母校,學校3月設立由透納獎得主、藝術家沃林格(Mark Wallinger)設計的公共藝術品「顛倒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是一個上下顛倒的地球儀,上頭標有各國疆界和首都。(編輯:郭中翰)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倫敦政經學院藝術品引爭議 美學者去函挺台灣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