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公司改名瘋令和 旅行社也推令和曙光行程

2019/4/11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1日公布新年號「令和」,根據民間調查公司調查,截至10日止,日本已有31家公司取名或更名為「令和」;另外,有旅行社看準新年號熱潮,推出「令和首日曙光」等行程。

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為新日皇,日本政府1日公布新年號「令和」,這是日本第248個年號。新年號出處為日本現存最早的日語詩歌總集「萬葉集」;「令」字是首度出現於年號,「和」字則是第20次出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信用調查公司、東京商工RESEARCH所做調查,在日本政府公布新年號後,已有31家日本公司取名或更名為「令和」。

東京商工RESEARCH指出,在新年號決定前,根據他們公司資料庫,日本並沒有任何公司名稱是「令和」。

不過,他們在10日進行調查時,已有31家公司名稱為「令和」。

這31家公司中,有12家是新成立的公司,另外19家則是變更公司名稱;31家公司有約7成是在新年號公布當天申請法人登記。

例如位於埼玉市的「YIC諮詢公司」,更名為「令和諮詢公司」;位於東京都港區的「平成書籍」,也更名為「令和書籍」。

東京商工RESEARCH人員表示,這次有不少公司是在新年號公布前就做好登記準備。

除了有公司期待藉由取名或更名為「令和」,讓公司氣象一新,也有旅行社順勢推出「令和首日曙光」等行程,受到民眾歡迎。

這間旅行社規劃了幾個與年號相關的行程,例如4月30日到東京晴空塔觀看「平成最後日落」後,再到東京灣觀賞「令和首日曙光」;還有5月1日在三重縣伊勢市朝熊山觀景台觀看日出後,再前往跟皇室有關的伊勢神宮參拜。

旅行業者表示,藉由推出跟年號變更相關的各項行程,希望能提供旅客足以回味一生的旅程。(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