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交火釀慘劇 14個月大女嬰和懷孕母親雙亡

2019/5/5 14:16(5/5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4日綜合外電報導)加薩激進團體今天一整天朝以色城鎮和村莊發射逾250支火箭,以色列則用坦克砲擊和空襲進行報復,據巴勒斯坦官員表示釀成4死,包括一名14個月大女嬰和她懷孕的母親。

路透社報導,這場跨界衝突昨天爆發,今天延燒進入第2天。在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紛紛走避以色列空襲;而在以色列,攔截飛彈半空中擊毀火箭的同時,空襲警報聲大作,讓以國民眾忙著找掩護。

雙方敵對情勢升高,適逢穆斯林即將進入齊戒月,以色列也即將展開獨立日假期,促使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召開安全首長會議。

根據以色列說法,最新一輪暴力要怪罪於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狙擊手昨天朝以色列軍隊開槍,造成兩名軍人受傷。

以色列因而展開報復性空襲,造成控制加薩(Gaza)的武裝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的兩名激進分子喪生。據巴勒期坦官員說法,當天,另外兩名在前線附近抗議的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軍隊殺害。

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今早開始朝以色列發動一波波火箭攻勢。以色列軍隊表示,以國發動坦克與飛機因應,所襲擊的120多個目標都隸屬於這兩個巴勒斯坦團體。

連番砲轟搖撼加薩市,當時街上滿是忙著為齊戒月採買物品的民眾。

法新社報導,巴勒斯坦衛生部稱,以色列砲火造成一名14個月大的嬰兒和她37歲母親雙亡,另外還有2名男子喪生和至少40人受傷。

以色列軍隊發言人則質疑這項說法,在推特發文說:「跡象顯示,這對母女命喪巴勒斯坦恐怖活動之中,而非以色列空襲結果。」但這名發言人並未進一步提供細節。(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