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峰淨山6週垃圾10噸 尼泊爾政府將回收利用

2019/6/6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5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官員今天表示,聖母峰淨山撿拾的鋁製階梯和罐子可能回收再利用,製成鍋子和平底鍋,從這座世界第一高峰淨山撿拾約10噸的垃圾正交付回收處理。

尼泊爾政府派出14人以上團隊花費6週時間,在基地營和將近8000公尺高的4號營淨山撿拾垃圾,找出空罐、瓶子、塑膠製品和丟棄的登山裝備。

法新社報導,尼泊爾旅遊局人員吉米爾(Dandu Raj Ghimire)告訴記者:「我們撿拾(垃圾),但是如何處理也非常重要。」

這些垃圾將以人工方式,依不同材質分類後予以回收。

社會企業Blue Waste to Value執行長馬哈江(Nabin Bikash Maharjan)說:「通常會有大量且容易被回收的鐵、鋁、玻璃、重金屬和輕金屬。」他接著表示,有些會提供給加德滿都一家用具工廠。

淨山活動協辦人雪巴嚮導陶爾吉(Nim Dorjee Sherpa)告訴路透社,在險峻的坤布冰瀑(Khumbu Icefall)尋獲2具屍體,另外於西庫姆(Western Cwm)3號營地找到2具屍體。陶爾吉說:「雪巴人在雪地發現他們,將他們帶下山。」

4具屍體的身分皆未確認,並不清楚他們何時喪命。(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