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提大阪川蒲峰會構想 俄抱怨八字沒一撇

2019/6/12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有關美方構想,讓俄國總統蒲亭與美國總統川普於本月底,在日本舉行的G20場合會面一事,目前仍未確定,雙方也尚未討論到細節。

川普上月表示,計劃與蒲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場合見面。這番話似乎讓俄方有些錯愕,但旋即表示對兩國領導人見面一事持開放態度,也希望能夠實現。

俄羅斯長久以來一直希望重建美俄間受損的關係,但一直因為種種事件而受阻,從敘利亞、烏克蘭,到俄國遭控干預美國政治等。俄國否認干預美國內政。

但克里姆林宮也已明確表示,希望從美方收到此類會面的正式提案,也說到上次排定的蒲川會後來是因美方提出取消而作罷。

克里姆林宮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今天告訴媒體記者,川普與蒲亭在G20場合見面細節,雙方還未同意,甚至都未討論。

鄂夏柯夫說,在G20架構下,蒲川大阪峰會的構想仍未確定。

他表示,美方有提構想,但未詳說,雙方也未透過任何管道討論一些重要的元素,諸如時間、地點與議程等。

鄂夏柯夫抱怨,克里姆林宮從美方獲得的訊息並不明確。(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