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企向川普請願 勿對剩餘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2019/6/17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數百家公司、貿易團體和個人致函川普政府,抱怨額外課徵的進口稅將轉嫁給消費者、擠壓利潤,使美企處於競爭劣勢。川普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國商品課徵25%關稅。

美聯社報導,他們請求政府重新思考加徵關稅一事,或是至少免除特定進口商品的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將在華府展開7天聽證,聽取美國零售、製造和其他相關業界的看法,部分企業將親自現身表達他們的不滿。

如果川普真的對剩餘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國商品課徵25%關稅,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一家煙火公司表示將調漲價格,可能迫使部分小鎮取消國慶日煙火施放;明尼蘇達州(Minnesota)一家機車製造商警告將失去生意,原因是外國對手不用因購買中國零件而多付關稅。

美企和投資人表示,如果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大阪的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一場面對面會談,希望能為美中貿易談判提供動力。

追蹤海運數據的挪威公司Xeneta執行長柏格朗德(Patrik Berglund)說:「大部分企業幾乎都在祈求獲致解決之道。」(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