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夏日島珍惜夏季時光 想成首個無時間地區

2019/6/18 22:42(6/19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7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北部島嶼夏日島在永晝時,居民會在凌晨時分踢球、剪草,甚至游泳。為了盡情享受夏季時光,島民們現在提出連署,要拋開時鐘,成為不受時間束縛的全球首個無時間地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位於北極圈以北的夏日島(Sommaroy)自5月18日至7月26日太陽不會落下,永晝整整69天。11月至1月則是漫長的永夜,因此當地民眾會盡情享受擁有陽光的月分,不會遵守時間規範。

當地人維汀(Kjell Ove Hveding)在聲明中說:「白晝持續時,我們會找事做。在都市人口中『凌晨2時』的大半夜,你會看見我們的孩子們在踢足球、民眾為房屋漆油漆或修剪草坪,青少年跑去游泳。」

現在夏日島宣布,要成為全球首個無時間地區。

島民聚集在一起開會,簽署成為無時間地區的請願書。維汀13日和一名挪威國會議員會面,交出連署書,並商討這項倡議將有何實際和法律上的挑戰。

維汀說:「對這裡許多人而言,以書面呈現這項要求,只是代表將我們數世代以來的做法正式確定。」

居民希望能擺脫傳統的營業時間,並讓上學和工作時間更有彈性。夏日島擁有人口300多人,主要產業是捕魚和觀光業。(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