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說詞反覆 達賴喇嘛指責川普欠缺道德原則

2019/6/28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說詞反覆,欠缺道德原則。達賴喇嘛在專訪中還說,如果自己的接班人是女性,她必須更有吸引力。

高齡83歲的達賴喇嘛提及美國總統川普時表示,「某一天他這樣說,另一天他又那樣說。我認為,這是欠缺道德原則。」

達賴喇嘛說:「他當上總統時,楬櫫『美國優先』政策。那是錯誤的,美國應該肩負起全球責任。」達賴喇嘛還說,川普的情緒「也有點太過錯綜複雜」。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印度北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Dharamsala)接受專訪。達賴喇嘛告訴BBC,倘若他的接班人是一位女性,則她必須更有吸引力。達賴喇嘛表示:「如果出現女性達賴喇嘛,那麼她必須更有吸引力。」

達賴喇嘛也重申他對歐洲移民問題的看法,指稱僅能容許「數量有限」難民待在歐洲。

他說:「歐洲國家應該接納這些難民,並提供他們教育和訓練,然後致力於把他們送返原居住地。」

他又說:「整個歐洲最終是否會變成穆斯林國家?不可能。或者變成非洲國家,那也不可能…歐洲應該保留給歐洲人。」

中國指控達賴喇嘛是「披著袈裟的狼」,意圖分裂中國。但他告訴BBC,他認為中國「正在改變」,並透露他一直與退休中國官員以及與北京政府有關連的學者「純粹私下」接觸。

達賴喇嘛又說,「我認為中國人本身正在改變他們的態度」,並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尚未」要求與他會晤。(譯者:劉學源)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