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德里擱置防空汙機制 民眾頂40度高溫抗議

2019/6/30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9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名西班牙民眾今天走上首都馬德里街頭,要求這個月甫就職的新市長切勿出手暫停一項不久前剛實施、意在改善空氣品質的市中心交通管制計畫。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這項雄心十足、稱做「馬德里中心」(Madrid Central)的計畫,是去年成功說服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打消針對馬德里、巴塞隆納空汙問題,與西班牙對簿公堂的舉措之一。歐盟執委會曾就空汙問題,到法院槓上法國、德國與英國。

各年齡層的民眾今天頂著攝氏40度高溫,在馬德里市中心高舉著寫有「車少空氣好」或「新市府嚴重危害民眾健康」的布條。

本月15日剛走馬上任的保守派人民黨籍馬德里市長馬蒂內茲-艾梅達(Jose Luis Martinez-Almeida),競選期間強調當選後的優先要務就是撤銷「馬德里中心」,說這項計畫無助緩解汙染,只為當地人帶來困擾。

然而,他與中間偏右的公民黨(Ciudadanos)結盟接掌市府後,市府已緩和語調,說市府僅尋求改革一套運作不當、錯誤開罰的系統。

路透社報導,去年11月,當時掌權的馬德里極左派市府團隊開始實施「馬德里中心」計畫,依循倫敦、斯德哥爾摩、米蘭等其他歐洲城市的腳步,限縮市中心交通,因應高濃度的二氧化氮,讓馬德里能夠自2010年來首度遵守的歐盟潔淨空氣相關規定。

在其他歐洲城市中,駕駛人可以支付款項來進出限制區,但馬德里卻不然,許多車輛完全不得進入市區,違者將收到罰款。

新上任的市府團隊為查核這套系統,罰款機制將自7月1日到9月底暫停實施。

環保組織「採取行動的生態學家」(Ecologistas en Accion)發布聲明說:「今年5月期間的二氧化氮濃度,比2018年所有測量站所測得的濃度都要低。」

聲明說,馬德里「24個測量站中,14個站2019年5月所登記的數值是過去10年來的新低」。(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