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截獲移民偷渡 卡車內竟塞51人

2019/7/9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8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官員今天在中部薩卡特卡斯州(Zacatecas)的一處邊境檢查站,以大型X光機搜出51名躲在一輛卡車隔層內的中美洲移民。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INM)數週前才任命鐵腕作風的前典獄長加度諾(Francisco Garduno)為新任局長。加度諾上任以來,移民局當局已破獲多起受高度矚目的移民躲藏車內偷渡案件。

透過X光機來看,鬼魅般的卡車內滿是發亮的人影,這些躲在兩層夾層裡的移民或坐或躺。

官員在今晚的聲明裡指出,這些移民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厄瓜多等地,其中21名是未成年人。全部人目前在國家移民局的看守所裡,等候被遣返。

在另一起墨西哥官方所公布、藉由X光機所破獲偷渡案的影片裡,一名警員晚間接近一輛大型貨櫃車,開門後走向其中一只板條箱,在表明自己警員身分並詢問健康狀況是否良好時,相對安靜的貨櫃裡竟傳來陣陣啜泣聲。

目前貨櫃車、司機和22萬5000元墨西哥比索(約新台幣37萬元)的現金已被警方查扣並展開調查。(實習編譯:張廖永臻/核稿:陳亦偉)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