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動畫驚天縱火死傷慘重 公司曾收恐嚇郵件

2019/7/18 17:54(7/20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發生嚴重縱火死傷事件,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遭縱火,目前已知至少16人不幸死亡。「京都動畫」社長說,過去曾收過殺人郵件。

進度更新》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 已知34死34傷

日本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過後,「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疑遭縱火,3層樓建築物幾乎全燒毀,造成多人死傷。「京都動畫」總公司位於京都府宇治市。

京都府警察本部表示,一名男子在現場潑灑像汽油般的液體被懷疑涉嫌縱火,已遭警方拘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說,公司收到抗議雖不能說是家常便飯,卻也不少見,特別是曾收過「去死」等死亡恐嚇郵件。

八田說,發生火災的現場是「京都動畫」的心臟所在,這樣說也許略嫌誇張,但這些儼然日本動畫界棟樑的工作人員,「只要有一人受傷甚至死亡,都是完全無法承受的事」。

報導引述警方說法表示,目前已知死亡人數達16人。消防單位表示,從火場3樓前往屋頂的樓梯上,也發現多人無呼吸心跳。

這場火災因為火勢蔓延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延燒3層樓建築,消防單位派出30輛消防車前往滅火,從上午10時30分過後起火,一直到下午3時過後,花了近5小時才大致撲滅火勢。

火災當時約有70名員工在建築物內工作,警方表示目前已知16人死亡。

建築物1樓是辦公室、2樓和3樓是動畫製作的工作室;目前發現遺體的地方包括1樓有1人、2樓有11人、2樓連接3樓的樓梯有1人、3樓連接屋頂的樓梯有3人。

消防單位表示,目前已知在3樓連接頂樓的樓梯上,發現多人無呼吸心跳,其他有30多人已被送醫接受治療。

熟悉建築物火災的專家、早稻田大學教授長谷見雄二說,汽油揮發性高,如果被潑灑到像這種密閉的場合再點火,「瞬間就會發生爆炸性火災」。

長谷見說,這間公司內應該有很多像紙類的易燃物,研判因此在短時間內就讓火勢迅速蔓延。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察覺到火災而想避難,可能還是有困難。(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警問縱火京都動畫動機 犯嫌怒回:抄襲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