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漫迷慟京都動畫遭縱火 祈福並盼嚴懲惡徒

2019/7/18 16:00(7/18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縱火,死傷慘重。許多動漫迷除為傷者祈福,也盼嚴懲縱火惡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透過推特說,發生如此淒慘的事件讓他難過到說不出話。

「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疑遭縱火,3層樓建築物幾乎全燒毀,稍早已知1死35傷,但京都市消防局表示,在火場內又發現12人無呼吸心跳,罹難人數恐向上攀升。

京都市消防局表示,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過後,「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發生火災。「京都動畫」總公司位於京都府宇治市。

京都府警察本部表示,一名男子在現場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被懷疑涉嫌縱火,已遭警方拘留。

安倍晉三下午推文表示,對今天發生在京都的縱火殺人事件,造成多人死傷,這麼淒慘的事件讓他說不出話。除為死者祈求冥福,也要對傷者表達慰問之意,並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以動畫「你的名字」聞名的動畫導演新海誠在推特上表示,希望事件的所有人都能平安。

「吹響吧!上低音號」的原著作者武田綾乃也在推特上說,「無法理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吹響吧!上低音號」是京都動畫的知名作品之一。

武田雖然在推特上沒有直接明說「京都動畫」,但武田說,對於用不講理的方式傷害這些製作絕佳作品工作者,「我感到非常非常難過」。

網友紛紛表示,日本珍貴的東西就這樣被一把火奪走,「無法相信,太過分了,令人非常非常難過」。

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只希望員工們可以平安無事,不願就這樣失去優秀的動漫人才;也有網友為傷者祈福,盼早日康復,有人對工作室內的原稿付之一炬感到相當婉惜,但怎麼樣還是比不上人命重要。

有網友在推特上寫了一封給安倍等人的公開信,認為這起京都動畫縱火案手段極為殘忍卑劣,跟恐怖分子行徑並無二致,希望能公開犯嫌所有資訊,並請求給予極刑。(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案34死34傷 犯嫌遭拘留[更新]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