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失蹤逾半世紀潛艦 西地中海海底尋獲

2019/7/22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官員今天表示,一艘民間搜索船在地中海西部海域海底發現失蹤逾半世紀的法國潛艦「智慧女神號」,終於可望解開這艘潛艦失蹤的謎團。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推文宣布,已找到「桂樹神」級(Daphne)潛艦「智慧女神號」(Minerve)。這艘搭載52名官兵的潛艦1968年1月17日在法國南部外海失蹤,儘管這些年來多方搜索,從未尋獲潛艦的下落。

罹難者家屬又提出期盼搜尋他們摯愛家人遺骸的要求後,帕利今年初宣布再度執行搜索任務,以最新的科技與海軍艦艇支援。

法國海軍高階軍官說,最後是由美國深海探勘公司無限海洋(Ocean Infinity)的一艘搜索船尋獲智慧女神號,地點在距離土倫港(Toulon)45公里處、深2370公尺的海底。

智慧女神號失事的原因從未公諸於世。專家揣測失事的可能原因包括方向舵失靈、與另艘船艦相撞、魚雷或飛彈爆炸,或者氧氣供應系統故障等。(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